6版中最亮眼的,莫過於就是飛機加入正式的戰場,打開了40K第一次的空中戰場。

所謂掌控了空中,也就掌握了制勝的關鍵;近代戰爭只要有辦法獲得制空權,也就有更高的機會獲得勝利。

迎接不同世代的來臨,精靈寶鑽也做了一台星際戰士的暴風之爪,並且將過程做個紀錄,讓將來想要塗裝飛機的人可以做個參考。

 IMGP7001   

首先將暴風之爪各部位修整完畢並噴上白漆。
等噴漆風乾之後,將亞格瑞克斯大地(24-11)犀牛皮(21-22)和水以1:0.5:0.5的比例混合,然後用比較細的筆,將混合好的顏料洗進機殼部位的溝槽。
這個步驟要稍微仔細一點,如果不小將混合顏料塗到裝甲平面的地方, 要趕快擦拭或是之後用陶瓷白(21-34)淺淺附蓋一層,否則待會上色之後,會有明顯的汙漬一塊。
 IMGP7002  

只要將是裝甲的部分上色即可,其餘銀色的部位就可以不用,因為之後也不會有任何效果。

IMGP7013   

因為要做鐵血天使的配色,所以使用惡陽鮮紅色(22-05)做主色。
做載具或是多數平面的模型時,建議搭配噴槍使用,因為:

  1. 速度會快上許多
  2. 可以避免畫筆造成的筆觸

IMGP7017   

噴完之後的樣子。

IMGP7014 IMGP7015 IMGP7016  

在各部位的細節會看到最一開始混合顏料做出來的漬洗痕跡。
鮮豔亮麗的顏色,通常覆蓋能力也較差。
這個方法就是運用了這個特性,將漬洗好的漆,在噴過主色之後,以陰影的方式呈現出來。
與一般先上主色,再上漬洗的方式相反。

使用噴槍的新朋友,如果有些不部位沒有噴好,可以再用噴色的顏料補上即可。

IMGP7018  

再來是駕駛艙的部分。
本來想用銀色,但是想想最近天氣很炎熱,感覺上銀色的駕駛艙就很不舒服。
所以我選用了拉卡夫膚(21-27),它事實上是偏淺偏灰的顏色,冷色系的搭配看起來就比較清涼舒服。

IMGP7019  

底色打好之後,我使用了熾天使棕(24-09)將陰影洗出來。

IMGP7020   

IMGP7021  
決定把駕駛艙搬出來,比較好講解XD
漬洗漆乾後,運用奧蘇安灰(22-56)烏沙比骨白(22-32),將駕駛艙的顏色和高光給修整出來。

IMGP7022   

駕駛艙的按鈕和螢幕配色,各位可以自己花一點巧思,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IMGP7027  

噴射渦輪先用鉛銀(21-28)全上好顏色後,再用碎鐵銀(22-59)符文尖刀鐵(22-60)將高光拉出。
注意,我並沒有在這邊塗上任何漬洗漆。

IMGP7028   

之後使用艾班頓黑(21-25),以半乾刷的方式,在噴射引擎上順筆毛的乾刷。
越靠近出口的地方,黑色可以塗的越飽滿,記得裡面也要塗。 

IMGP7029   

乾刷好就像這個樣子,讓噴射引擎看起來被燒過的樣子。

IMGP7030  

 為了讓噴射燃燒的痕跡更逼真,在乾刷好艾班頓黑(21-25)的噴射口上,漬洗雛龍城黑夜藍(24-05)

IMGP7031 IMGP7032 IMGP7033  

以上3張就是漬洗好雛龍城黑夜藍(24-05)的效果。

IMGP7300  

底板可以自己隨意搭配,弄點地型材料或是其它零件,可以讓整個模型的感覺加分。

IMGP7294  

將各部位組裝起來就完成啦 !
來看看暴風之爪各個角度的英姿吧!

IMGP7295 IMGP7296 IMGP7297 IMGP7298 IMGP7299   

飛機的時代來臨,趕快帶暴風之爪回家,為軍隊增添帥氣的空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寶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