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每件聖誕老人作品,作者都發揮了最大的功力製作,讓評審們都絞盡腦汁來評分。

讓我們來看看ROBIN和志豪兩位大師,對每件作品的評分和小建議吧!

以下藍字為來自志豪大師,綠字來自ROBIN大師的評審:

各位參賽者好:

  很榮幸有機會擔任這次「邪惡聖誕老人」的評審人員DavBan。在這次的評審中,我的評分標準會刻意地比較嚴苛一些。嚴苛一點的目的並非希望打擊大家的信心,而是以嚴謹的態度來看到大家的作品。也希望大家在模型製作上越來越有心得。

  這次比賽的評分的標準項目分別是:塗色40%、底座20%、創意20%、改裝10%、鄉民投票10%。在我的給分上,我將不會涉及鄉民投票的部分。其他的部分我會依據各項目提供意見和看法。

  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囉!

編號A
IMGP5579.JPG  


塗色24/40
中規中矩的上色。比較可惜的是在細節以及立體感上並未進行比較進一步的處理。如果可以強化模型在高光以及陰影上的表現,相信可以增色不少。


底座12/20
底座以雪景為主,建議日後的類似活動上可以考慮將雪景作滿。在底座邊緣露出底座黑色的塑膠底在視覺上以及整體感上都是相當吃虧的。在雪地的部分,一樣可以考慮拉出陰影部份。

創意15/20
蜘蛛拉雪橇以及結合嘻鬧的綠皮相當有趣。

改裝7/10
我看了雪橇的棉線許久,這個部份如果可以使用其他效果更好的模型材料將能讓整體再強化不少。

塗色34/40

底座15/20

創意19/20

改裝9/10

作品呈現熱鬧又歡樂,很聖誕節過節的氣氛。

鄉民投票:1/10

總分:68.5分

--

編號B
IMGP5585.JPG  


塗色32/40
整體的色調均衡,筆觸相對也少。不過依然是建議強化陰影和高光的效果(比方說紅色的衣服和手上的禮物)。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模型在面部效果十分亮眼,在技術分數上我給了相當的加成。如果整體的製作都能細修到面部的水準,我必須說這將會是十分出色的作品。

底座17/20
完整、格局方整。標題Santa Dunk相當點題,屋簷上的積雪也都可圈可點。 

創意17/20
以灌籃表現聖誕老人送禮的創意相當棒,標題下得也好,因此在分數上給了相當不錯的成績。Good Job!

改裝9/10
衣著部分的表面如果可以精修的話可以更上層樓。特別一提頭上的帽子向後扯的效果也是讓我給了比較高分的因素。

塗色38/40 

底座19/20 

創意19/20 

改裝9.5/10

技術與趣味都很高的好作品。

鄉民投票:6/10

總分:86.3分

--

編號C
IMGP5592.JPG  


塗色30/40
上色水平已經相當不錯。比較可惜的是在技術面向我會扣一些分數。作品C使用了大量的乾刷技巧,因為下層色和上層色的分隔差異大,因此留下的筆觸相對顯眼。特別暗色的披風以及胸部、手臂等肌理紋路。建議可以嘗試較多層的漬洗與乾刷來降低突兀感,或是使用薄塗的技巧來創造更好的效果。

底座17/20
乾淨且明確的底座。雪景和最下層的底清楚劃分,表現張力值得讚賞。

創意18/20
鹿頭人的表現相當有趣,也合乎WH世界的想像,似乎在WH世界真的出現這樣的Beastman也不奇怪!

改裝8/10
頭部的改裝相當有意思,因此也給了不錯的成績。

塗色34/40 

底座18/20 

創意18/20 

改裝9/10

鄉民投票:3/10

總分:79分

--

編號D
IMGP5593.JPG  


塗色24/40
中規中矩的上色水準。沒有創造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點是可惜之處。如果背上背的禮物包、身上的肌理可以再強化,無疑地可以大為加分。

底座9/20
相對於其他作品,編號D的作品在底座上相當吃虧。雖然有自製了不少禮物包,但相形之下真的顯得單薄。

創意14/20
創意部分稍嫌薄弱。

改裝6/10
背上背的禮物包占了相當視覺面積,如果可以精雕將會帶來更多的加分。另外有些可惜的部分是模型黏合處的接縫明顯,不得不扣了點分數。

 

塗色34.4/40  

底座17/20 

創意16/20  

改裝8.5/10

鄉民投票:0/10

總分:64.5分

恭喜作品編號B86.3分獲得邪惡聖誕老人塗裝比賽的冠軍。

精靈寶鑽將贈送卡傲斯獅首獸戰將一盒(價值$2020)做為第一名獎品。
20110706200626_2.jpg   

鄉民湊熱鬧票選,抽出的幸運兒為E11010217,精靈寶鑽將贈送精鑽點數30點,恭喜您!

感謝各位參賽者的熱烈參與。 

精鑽持續會舉辦塗色比賽,喜歡參與的玩家可已密切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寶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