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持續努力塗模型的時候,收到了來自遠方的消息。

GW的金屬模型正式走入歷史

改名為Finecast,材質為樹脂的模型。

沒想到我也可以見證這麼歷史的一天;當年沒趕上殖民地落下(誤),至少在有生之年還讓看到GW有如此重大的改版XD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本日最佳重頭戲,全新的精緻樹脂模型

finecaster.png

1.jpg

這就是展開圖;1比1的全彩圖,讓大家更了解內容物和塗色參考。

右邊就是內容物,想到以前這隻重到會翻倒,現在變得輕盈苗條,製作起來就會輕鬆很多。

2.jpg

這些注料口延伸出來的樹脂殘渣,非常好處理,只要用手撥到或是輕輕一剪就可以去除。

3.jpg

當然技術是越改越人性化;精緻樹脂模型的分模線或是邊線,只要用筆刀輕輕一劃就起來。

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用搓刀,因為它真的很柔軟,一下子就會挫到模型本體。

4.jpg

就這樣搞定了!整個過程可能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把一隻模型的廢料處理乾淨。

5.jpg

在樹脂模型上必然會出現的小氣泡洞,只要用瞬間膠就可以蓋掉。

甚至更小的氣泡洞,只要噴漆的過程就會整個蓋掉。

6.jpg

精緻樹脂模型的接合,使用瞬間膠即可,因為輕盈的關係,不用像過去還要金屬模型要先打樁,要不就是用手抓著黏合處老半天。(灑花

7.jpg

人客看看啊!哩ㄟ「咖骨」可不可以這樣軟Q!

想到以前金屬模型掉下去就粉身碎骨,還要補補修修的日子就悲從中來

現在精緻樹脂模型掉下去,應該還會從地板彈起來吧XDD

8.jpg

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隻,他就是曾經出過特別限定版的屠殺者阿茲漢

m1670053a_99110209208_AzhagSlaughtererNEW_445x319.jpg   <=就是他!

當時是一隻超級重量級的金屬模型

我非常的喜歡這隻模型的設計感,一度非常想敗起來。

但一想到全金屬,兩個大翅膀,重心又是往前傾斜,我就敬謝不敏了= =

現在經過媚登峰GW的新科技瘦身之後,變得輕盈苗條無比。

不用打樁、不用煩惱重心問題,只要像做塑膠模型,簡單的修整就可以。

如此優質的特色,終於可以讓我一圓塗裝阿茲漢的夢想(敗家的好藉口XD

9.jpg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為了改造出想要的模型,

每天跟金屬模型的堅韌度(T)抵抗。

但做出來的東西總是費時又費工,也不見得很精準,

這時只能怪自己的近戰技巧(WS)和力量(S)不夠了!

恨不得直接用金屬系的法術直接把它溶掉。

精緻樹脂模型再也沒有以上這些煩惱,他的堅韌度大概就跟.........



屁精差不多吧XD

只要拿出適合的工具,切除就用鋸子、磨平就用剉刀,記得要固定好。

就算你是近戰技巧和力量只有3的帝國警衛,也可以享受一擊必殺的快感XDD

 

後記

精緻樹脂模型是真的很棒技術發展,它改善了很多金屬模型所帶來的不便。

更重要的是,因為它的簡便,讓我們更可以盡情的享受塗裝過程的樂趣。


即將進入跨時代的模型新世紀

您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寶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