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精靈寶鑽
聯絡電話:02-2368-3047
聯絡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二段335號
聯絡信箱:elfsdiamond@gmail.com

幾年前,魔戒曾颳起全球奇幻風潮,至今仍然影響力不減。

9  

而在2012年,由佛羅多(左)的叔叔 - 比爾博巴金斯(右),用他的觀點來敘述另一段故事 - 哈比人歷險記。

對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連結觀看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RenzCA5T0

電影簡單的介紹完了,換換和我們切身有關係的魔戒戰棋!

早在魔戒三部曲的時候,GW就已經有不斷推出魔戒相關的戰棋和遊戲。

相信大家手上應該都收集一些英雄人物,像是魔戒遠征隊、戒靈和索倫。

而魔戒在歷經不斷的遊戲改版和更新,在今年也定調重新推出了5本軍事書。

從各書本裡,可以找到相關想要玩的軍隊。

kindom of men 

人類王國:裡面包含米納斯提利斯(Minas Tirith)、諸侯封地(the Fiefdoms)、洛駻(Rohan) 、雅諾(Arnor)、努曼諾爾(Numenor)

free people

自由子民(The Free Peoples):伊瑞詹和瑞文戴爾(Eregion and Rivendell)、羅斯洛立安和幽暗密林(Lothlórien and Mirkwood)、魔戒遠征隊(the Fellowshop)、夏爾(the Shire)、野地漫遊民族(Wanderers in the Wild)、聖白議會(the White Council)、都靈矮人(Durin's Folk)

mordor

魔多(Mordor):魔多(Mordor) 

fallen

墮落的國度(The Fallen Realms) :艾辛格(Isengard)、哈拉德和昂巴(Harad and Umbar)、伊斯特國度(Eastern Kingdoms)

moria

莫瑞亞和安格瑪(Moria and Angamr):莫瑞亞(moria)、安格瑪(Angamr)

遊戲規模

一般來說,常態戰役是以500分~750分為主;200分對一個新手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500分則是屬於大規模戰役,就像是電影中那樣驚心動魄的場面。

戰團

每個軍隊都是由各個戰團所組成的,這裡面的成員有英雄、戰士和隨從。

隊長

編製一個戰隊的時候,必須先選擇一個英雄來當作隊長。通常隊長會有不一樣的裝備可以選擇,像是盔甲、弓箭和盾;甚至是特殊的魔法物品。
有些英雄是兩人同時出征,像是伊萊丹和伊羅何(Elladan and Elrohir,艾隆王之子);這時你必須選擇其中一位當做為隊長時,而另外一位會成為隊長的12位隨從之一。

著名英雄

這一類的英雄你一定對他們不陌生,無論是在電影和小說裡面,肯定都有聽過他門的大名。像是人皇亞拉岡、魔多之主索倫、巫妖王安格瑪。

隨從

當你決定隊長後,你可以選擇最多12名戰士當作他的隨從。隊長也不一定要有隨從,但若有選擇戰士/隨從,就一定要有英雄的存在。相同地,一個戰團裡不可有領外一組英雄,他必須獨立於另外一個戰團內,就算他沒有任何隨從。

裝備和弓的限制

戰士決定他們跟隨的英雄後,就可以開始選擇裝備。
舉裡來說:米納斯提利斯戰士可以裝備盾和矛,這必須花費9分;只有裝備盾的士兵,則需要8分。
射擊武器也是有相關的限制;一個軍隊裡的射擊武器(弓、半獸人弓、精靈弓、十字弓),不能超過戰士數量的1/3(無條件進位),例如有35名戰士,最多只有12人可以裝備射擊武器。

攻城武器
每個戰團裡也可以包含一組攻城武器。攻城武器和操作員本身,都各算做一個模型,這都匯算隊長的隨從數量內。

獨立英雄
在某些英雄的資料上,會有一個"旗幟"標誌,代表這個英雄人物不擅長或是不具領導能力,他不允許配置任何隨從。

元帥
最後,你必須從各個戰團中,選擇一名隊長做為整支軍隊的元帥。你可以選擇任何的隊長來多做元帥,當然如果能按照魔戒的故事背景設定,玩起來就更為刺激。
例如,玩家選擇了魔多軍隊,軍隊的隊長有巫妖王安格瑪和魔多巨魔酋長;雖然兩者都具有成為元帥的權力,但安格瑪是魔多階級裡僅次於索倫的將領,所以玩家選擇了他當作軍隊元帥(但記得要讓他離哈比人和女人遠遠的XDD)
獨立英雄不可以成為元帥。

聯盟
在魔戒的世界裡,不同的軍隊具有相同的目標和利益,所以某些部隊可以聯盟作戰。
主要分成擊敗索倫(秩序方)和征服中土世界(邪惡方);秩序方包括人類王國和自由子民,邪惡方包括魔多、墮落的王國和莫瑞雅及安格瑪。
一個軍隊中,可以由來自不同民族戰團的聯盟;像是一個軍隊中,可以有米納斯提利斯、夏爾和洛駻。 

聯盟和弓的限制
如果你的軍隊是由不同民族的戰團聯盟,則弓的限制會在各個種族各自限制,而非整個軍隊的數量。
同上一個例子,軍隊中總共有75個模型,而夏爾的模型共有44個,這代表出自夏爾的模型只能配戴15個射擊武器,而非整個軍隊的1/3。 

組軍圖片範例
魔戒組軍範例   
以這個軍隊來說,共有5個戰團,玩家選擇了戰團1的巫妖王安格瑪當作軍隊元帥;戰團3的戒靈可以不帶隨從成為戰團;因為屍羅具有獨立英雄的標誌,所以她不可以有任何隨從。 

這樣瞭解組軍的規則了嗎?當然光是這樣還不夠,所有戰棋遊戲最有樂趣的地方就是在玩!
規則雖然簡單許多,但要靠文字講解仍費一番功夫,當然最方便的就是歡迎來精靈寶鑽親自體驗囉!
420613_263311370411206_129855127090165_599698_1074405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寶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