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有意願參加的朋友注意,部份規則在2011/12/29有修正喔!

以下規則參照是來自國際性比賽 - 歐洲團隊冠軍賽ETC(Europen Team Champion)
原文請參照:http://warhammer.org.uk/phpBB/viewtopic.php?f=18&t=88755
 

主規則變體

  • 當人物遭受下列魔法影響,造成立即死亡或整個部隊移出遊戲,可以適用長官小心!(Look our sir!)的規則
    13鼠神禁咒( Dreaded 13th)、地靈覺醒(Dwellers Below)、最終突變(Final Transmutation)、地獄火迴廊的11-12結果(Infernal Gateway 11-12 effect) 
  • 暗黑精靈法師(Dark Elf Sorceresses)不允許使用多於一般法師施法骰的數量。


賽制限制

  • 不允許使用特殊人物。
  • 只可允許使用GW官方公布之軍事書規則。
  • 一支軍隊裡,同一種核心部隊(Core)的選擇,無論裝備與升級,最多只有3個。
  • 一支軍隊裡,最多只有5個戰爭機具(Warmachine)和範圍板武器(Template Weapons)的選擇。可以使用範圍板的戰爭機具,視為一個選擇。任何可以使用範圍版的魔法物品和能力,也都佔用一個範圍板武器的選擇。魔法不受此規則限制。
  • 一支軍隊裡,最多只有45支模型可以持有20吋以上的射擊武器,不包括戰爭機器/人物/戰車。


部隊限制

  • 一個部隊不可超過40個模型和450分,這包含領導群、各項升級和魔法物品/旗幟的分數。這個限制只有在編制軍備表的時候生效,在遊戲中單位的分數可以被增加,如人物加入部隊; 另外人物不受此限制。


魔法限制

  • 除了魔法氣漩(Wind of Magic)和傳導(Channeling),一支軍隊每個魔法階段最多額外產生2顆施法骰/破法骰。
  • 某些部隊和能力可以額外產生超過2顆施法骰/破法骰時,最多2顆,其餘捨棄。
  • 部分魔法物品和能力也受此規則限制。
  • 部分魔法物品和下列物品限制的規則中,不可重複攜帶額外增加施法骰/破咒骰總累積超過2顆。
    例如攜帶了賀夫之書(Book of Hoeth/比賽中視為+施法骰),以額外提供2顆施法骰/破咒骰,就不能再攜帶其他會額外提供施法骰/破咒骰的物品/能力。 
  • 只要額外增加的施法骰/破咒骰超過2顆,無論是生產、偷取、儲存,因道具或是能力在法術施放前後增加,法術能力,法術派系能力等類型,超過的都會直接被捨棄。
  • 如果你在魔法階段有生產超過2顆施法骰,且偷取對手一顆骰子,將這顆偷取的骰子捨去。
  • 某些特殊物品或是模型會減少你的施/破法骰的上限,這類東西我們將它們歸類於視為這個屬性。假設你的軍備中有一個物品的能力是:視為1個施/破法骰,那麼你的軍隊在魔法階段就只能增加1顆骰子(而不是正常的2),無論這類物品是否被毀壞或是用完。


物品限制

  • 能量卷軸(Power Scroll)不可使用。
  • 派系大師(Loremaster)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產生1顆施法骰。
  • 可以自動破解法術的物品,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產生1顆破法骰。
  • 摺疊堡壘(Folding Fortress)不可使用。


軍隊限制

  • 獸人(Beastmen):獸人可以使用額外200分。在對上獸人軍隊的玩家,獲得的VP必須扣10%(這不包含旗幟、元帥和各項額外獎勵)
  • 巴特尼亞(Bretonnia):無限制。
  • 暗黑精靈(Dark Elves):多頭戰龍(War Hydra)0-1。不能超過35把連弩(Crossbows),不管是哪個模型裝備。弩砲(Reapter Bolt Thrower)0-2。飛行部隊(包含人物座騎)0-3。魅影(Shade)最多20個模型。策騎黑飛馬(Pegasus)的毀滅領主(Dreadlord)不可攜帶命令王冠(Crown of Command)
  • 矮人(Dwarfs):每個法術破壞者/法術吞噬者(Spellbreaker/Spelleater)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破法骰。審判鐵鉆(Anvil of Doom)視為戰爭機具(Warmachine);怨恨投石機(Gruge Thrower)0-2;魔法限制第一條改為最多+4破法骰。
  • 卡傲斯惡魔(DOC):一個部隊最多28個模型;火妖(Flamers)0-1;所有的惡魔獎賞(Daemonic Gift)只能被選擇一次。血魔(Bloodletter)和哥達先鋒(Hearld of Khorne)加起來總數為0-3。惡魔軍隊旗手可以攜帶惡魔獎賞或是惡魔印記。萬變魔君(Lord of Chagne)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破法骰。
  • 帝國(Empire):蒸氣坦克(Steam Tank)視為戰爭機具(Warmachine) ;蒸氣坦克(Steam Tank)、火箭發射器(Rocket battery)和工程師(Enginners)0-1
  • 高等精靈(High Elves):一個部隊最多500分或不超過40個模型。賀夫之書(Book of Hoeth)視為+2施法骰/破法骰;渦流水晶(The Vortex Shard)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破法骰。世界龍旗幟(Banner of the World Dragon)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破法骰
  • 蜥蜴人(Lizardmen):火蜥蜴(Salamanders)0-1;翼龍(Terradons)、變色龍(Chameleon Skinks)和三角龍(Stegadons)任何類型0-2;慎密算計(The Becalaming Cogitation)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2破法骰,古賢者飾紋(Cupped Hand)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2施法骰。
  • 食人魔帝國(Orge Kindom):無限制。
  • 綠皮(Orcs & Goblings):黑夜地精薩滿(Night Goblins Shaman)0-3;蘑菇不受魔法限制第一條規則的影響。
  • 煉獄魔鼠(Skaven):所有稀有部隊0-1;水道行者(Gunnter Runners)0-2;咒術師(Warlock Engineers)0-3
  • 吸血鬼伯爵(Vampire Counts):死靈(Wraiths)和蝠狼(Varghulf)0-1。死靈部隊最多5個模型。死靈、黑廂車(Black Coach)和幽靈部隊(Spirit Hosts),加起來最多2個。
  • 古墓王(Tomb Kings):咒文徽記( Neferra's Scrolls of Mighty)視為每個魔法階段+2施法骰/破法骰。神廟泰坦(Hierotitan)只要還活著,就視為1顆施法骰。任何類型的史芬斯0-3
  • 木林精靈(Wood Elves):無毛榆魔杖(Wand of Wych Elm)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破法骰。
  • 卡傲斯戰士(WOC):地獄砲(Hellcannon)0-1;地獄火木偶(Infernal Puppet)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施法骰和+2破法骰;辛烈治觸鬚(Tendrials of Tzeentch)和塑能皺縮人頭(Conjoined Homunculus)視為在每個魔法階段+1施法骰。辛烈治神選部隊的軍官不能配帶邪神偏愛(Favour of Gods)


得分方式

  • 請參照規則書140頁,並加入下列規則。
  • 部隊死損失75%或更多,對手可獲得該部隊分數的一半。(人物、巨獸和策騎者、戰爭機具和單一模型不影響)
  • 若部隊在遊戲結束時仍在逃跑,對手可得到一半的分數
  • 如果部隊逃跑中,並低於1/4,對手也只能得到該部隊分數的一半。
  • 勝負得分如下

勝分差距

錦標賽分數

0-150

10-10

151-300

11-9

301-450

12-8

451-600

13-7

601-750

14-6

751-900

15-5

901-1050

16-4

1051-1200

17-3

1201-1350

18-2

1351-1500

19-1

1500+

20-0


劇本

  • 全場比賽只使用兩軍對壘(Battleline)的劇本。


視線

  • 大小定義
    • 0:獸群(Swarm);這類模型不會阻擋任何視線。
    • 1:步兵(Infantry)、戰獸(War Beast)、戰爭機具(Warmachine)、不具有大型目標的特殊單位(Unique witgout Large Target)
    • 2:騎兵(Cavalry)、怪物步兵(Monster Infantry)/騎兵(Monster Cavalry)/野獸(Monster Beasts)、戰車(Chariot)、綠皮的狂莽球菌(Manglers)
    • 3:巨獸、大型目標。
  • 視線觀測以底板到底板為主。模型的視線正前方的底板1/4。模型的視線會被同等大小和比他大的模型阻擋。
  • 投石器(或類似的模型)可以將範圍板的中心放置在目標任何一個至少可以看到部分的模型上。
  • 大砲可以選擇和可見目標上的任何一點開火。


地形

  • 山丘(Hills)的大小視為1(有三層的山丘視為3),並且會阻擋視線和給予部隊堅固掩蔽。站在山丘上的部隊,大小會互相加總。(部隊+山丘)
  • 建築物(Building)和大型岩石(Large Rock)必定會阻擋視線。
  • 森林(Forest)不會阻擋視線,當射擊穿越森林或是射進森林時,會給予目標簡易掩蔽,射出則不會。
  • 遺跡(Ruins)不會阻擋視線,當射擊穿越森林或是射進遺跡時,會給予目標堅固掩蔽,射出則不會。
  • 部隊在障礙物(Obstacle)之後會獲得簡易掩蔽(木製)/堅固掩蔽(石製)
  • 建築物無限高,在裡面的部隊高度視為2。所有建築物都是為只有一層樓。
  • 湖泊(Lake)視為河(River)(請參照主規則書)
  • 柵欄類型(Hedges/fences)視為都視為石製障礙物,給予部隊堅固掩蔽,並攻擊防禦者時,會受-1命中修正。
  • 農田(Fields);任何部隊在裡面都會有簡易掩蔽。
  • 不投擲任何魔法地形(Magic Terrian),除非雙方玩家同意。
  • 從射擊部隊的視線觀測,目標只要有50%在部隊/地形的視線阻擋下,就會獲得掩蔽修正。阻擋部隊必須大於和等於阻擋它們的部隊,才能給予掩蔽修正。


散亂部隊

  • 散亂部隊永遠不會阻擋視線,但仍會干擾。部隊可以從散亂戰陣中間看過去,但仍會提供掩蔽修正。散亂戰陣模型間的空隙,在決定是否造成視線干擾時,視為部隊面積的一部份。近戰中的散亂部隊,視線阻擋就視為一般部隊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寶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